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大讲坛”第七十三讲:拥抱金融时代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8日下午,国际金融学者、凤凰卫视特约评论员、国土金融防御系统理论创始人宋新强教授在我校图书馆南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拥抱金融时代”的讲座。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宣传部、社科部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聆听此次演讲。
  

  宋新强教授一直致力于金融工程学和诺贝尔奖项有关经济前沿课题研究,对非线性理论、打造金融核技术、股票、黄金、外汇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曾经多次成功预言了一系列重大国际事件。在本次讲座中,宋新强教授从中国经济历史性的的转变、国际金融概论、人民币汇率问题、国际形势与预言四个方面展开。他以习川会晤、美国金融海啸、亚洲经济风暴等标志性金融事件来解读中国金融误区、美国重大误区以及欧盟及亚洲误区,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总结性的讲话:“金融稳经济稳,国家之大事”,指出金融发展战略相当于军事核武器级别。他还提到人民币汇率与国际金融形势密不可分,并从一带一路、美国金融两个层面来讲述。最后宋新强教授指出,信息化条件下区域性的局部战争不可避免,金融活、经济活是中华民族理念转变的大事。
  宋新强教授的演讲精彩绝伦,通过一系列的标志性金融事件和重大国际事件来给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国际金融形势,让在场的师生们获益匪浅,大家纷纷向宋新强教授请教国际金融问题,进一步交流讨论。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向宋新强教授颁发深圳大学客座教授聘书、赠送深大讲坛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宣传部)